佛山市财政局关于2017年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通告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提升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执业质量,推动政府采购规范有序发展,根据财政部和省财政厅的统一部署,我市自9月开始至12月组织开展了佛山市2017年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抽查了深圳市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国义招标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计安招标采购有限公司、广东宏正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佛山市浩采招标采购有限公司,共计25个项目开展检查工作。检查内容重点包括委托代理协议、进口产品审批、采购招标文件、信息发布、评审委员会组成、开评审过程、中标成交、合同管理、保证金收退情况、档案管理、质疑处理、废标情况等12个方面。

  从随机抽查的情况看,本次检查的25个政府采购项目中,共查出各类存在问题24个,主要分布在资金核实和计划备案、文件编制、信息公告、合同管理、保证金收退还、档案管理等6个环节。对于本次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局已敦促有关代理机构加以落实整改,各代理机构已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全部整改完毕,并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政府采购代理业务,确保政府采购代理执业行为依法依规开展。本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信息详见附件。

  

附件:2017年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汇总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