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财政局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

  为切实履行法律赋予财政部门的会计监督职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转发财政部关于组织地方财政部门开展2019年度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粤财监〔2019〕15号),佛山市财政局制订了2019年全市会计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围绕国家宏观调控重点和财税体制改革,以促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目标,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以及财政资金投入的重点领域和行业开展,检查对象包括行政事业单位、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会计代理记账机构以及有关重点行业等。现将检查情况公告如下:

  2019年,佛山市财政局检查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代理记账机构共9户,并作出行政检查处理。

  检查结果表明,多数行政事业单位、企业会计核算较为规范,较好地执行了《会计法》和会计准则等相关制度,会计信息质量进一步提升。但检查也发现,仍有部分单位执行《会计法》和相关制度不到位、会计核算不规范、内控制度不健全或执行不到位。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佛山市财政局依法作出了检查处理决定,责令被检查单位认真整改。今后,我市将进一步加大会计监督检查和处理处罚力度,以查促改,确保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依法依规履行到位。

  佛山市财政局

  2019年12月31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