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田添新绿 财政助振兴
--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到高明区白洞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执“绿”为笔,向“美”进发。3月21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明耀代表党组带领局机关党员干部前往高明区白洞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响应2024年全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号召,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推进绿美佛山、和美乡村建设,助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根据我市推动“百千万工程”工作部署安排,市财政局定点联系高明区更合镇白洞村。当天上午,在白洞村委会下辖自然村鹿田村植树现场,市财政局机关党员干部与高明区财政局、白洞村的党员干部一道,铆足干劲、分工协作,奋力挥动铁锹和锄头,扶树培土、夯实浇水,有条不紊地种下一片樱花树苗,共绘美丽乡村新画卷。虽然旁边的鹿田小学旧楼已不作教学使用,昔日朗朗读书声、欢乐嬉笑声也已远去,但门前这片土地种下了充满希望又生机勃勃的“财政绿美林”,也因此留下了财政党员干部的心,多了一分乡愁,多了一点眷念。

  植树结束后,市财政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践行“绿美佛山、党员先行”的“争先”行动,也是一次凝心聚力推动“百千万工程”的“共建”之举,下来将结合财政部门职能和特色,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定点联系工作,为白洞村未来的发展增添财政新力量。

  活动当天,王明耀副局长还带领财政党员干部实地考察了高明区红茶产业基地和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吉田村,聚焦工作难点堵点,为当地生态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指导和建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