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召开

  4月7日,佛山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全国、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回顾2022年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江启强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以案促改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庞松港通报市纪委监委关于江启强严重违纪违法的处理决定,并对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全市财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推动全市财政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阔步前进。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财政系统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一是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进一步发挥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作用;二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落实了我市财政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三是坚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进一步锻造起财政机关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四是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进一步推进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坚持内外结合、上下联动,进一步推动了党内监督与财政监督贯通协同。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会议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开创佛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更加坚实的财政保障。

  一要突出政治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财政主责主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三要强基础固根本,突出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着力加快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四要扎实推进“江启强案”以案促改四大专项行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涵养清正廉洁机关政治生态。五要充分发挥财会监督职能,进一步健全财会监督体系,推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财会监督工作格局。六要优化选人用人机制,鼓励引导财政干部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铁军。

  市注协秘书长、市金控公司班子成员及市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五区财政局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等在各区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