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财政局潘智勇局长带队到苏州开展地方财力建设专题调研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近日,佛山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智勇带队到苏州开展地方财力建设专题调研,与苏州市财政局、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税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座谈,深入了解苏州市有关部门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学习优化财政收支结构、推进财政管理改革、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等方面经验做法。佛山市财政局王明耀副局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团队、佛山市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苏州市财政局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在稳住财政运行基本盘、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深化财政管理改革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潘智勇局长表示,当前佛山财政正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研究谋划提升财政管理现代化水平、推进地方财力建设,更好支持制造业当家、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重点工作,苏州与佛山同为制造业大市,在经济财政管理方面有不少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学习管理好经验、探讨改革新思路。座谈期间,调研组还向苏州市发改委等与会部门深入了解苏州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等方面的举措成效。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苏州高端装备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相关企业,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的介绍,深入了解当地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助企纾困措施、产业扶持政策在企业的落地情况以及对企业发展的支持促进作用。

        下来,佛山市财政局将充分运用此次专题调研成果,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为主线,结合佛山实际,认真研究谋划加强财政收支管理、深化财政预算改革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在破难题、开新局中展现担当作为,以财政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为佛山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财政新贡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