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财政局雷绍铭副局长带队到四会市黄田镇调研乡村振兴并慰问困难群众

  1月11日上午,佛山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绍铭带队到肇庆四会市黄田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与黄田镇、江头村有关领导干部以及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江头村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并走访慰问当地困难群众。

  座谈会上,黄田镇党委副书记邓健杰介绍了黄田镇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对佛山市财政局在黄田镇乡村振兴工作上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江头村委书记陈其敏详细介绍了江头村的发展状况以及今年村集体工作计划。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梁柱、驻江头村第一书记卢伟东汇报了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

  雷绍铭副局长认真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介绍汇报,对黄田镇江头村乡村振兴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表示祝贺,对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扎实推进各项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佛山市财政局向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的党员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就持续扎实推进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帮扶工作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主要工作职责,积极主动参与谋划黄田镇帮扶项目,管好用好安排到派驻镇的财政专项资金,全力推动帮扶项目落地见效,以新担当、新作为助力黄田镇乡村振兴事业取得更大发展。二是在佛山市财政局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积极筹措、按时拨付对口帮扶资金的同时,黄田镇要加强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统筹谋划,确保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关键处,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江头村委要在镇委的领导和帮扶工作队的支持下,充分借助乡村振兴春风,把富民政策一项一项落实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乡亲们生活越过越红火,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后,雷绍铭副局长一行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健康状况以及相关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等,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并送上节日祝福及慰问金、爱心物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