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

--佛山市财政局潘智勇局长带队到四会市黄田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黄田镇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12月19日上午,佛山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智勇一行到四会市黄田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亲切慰问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并到江头乡农会旧址、沙糖桔种植地等进行实地调研,与当地市、镇负责同志和工作队成员开展座谈交流,共商乡村振兴大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绍铭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黄田镇党委副书记邓健杰介绍了黄田镇依托红色资源、自然资源禀赋优势,以“农文旅”为主线,打造乡村休闲旅游村的相关情况。佛山市驻四会市帮扶工作组组长李辉介绍了驻四会市帮扶队伍工作开展情况,驻江头村第一书记卢伟东汇报了进驻以来工作队在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

        潘智勇局长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和汇报,对黄田镇乡村振兴取得的成绩以及驻镇扶村工作队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随后,他以乡村振兴为切入点,为四会市、黄田镇领导及驻镇扶村工作队队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战略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一是要在产业振兴上展现新作为,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二是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展现新作为,全力推进共同富裕;三是要在扎实稳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中展现新作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四是要在乡村治理上展现新作为,全面提升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五是要在党的建设上展现新作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潘智勇局长勉励工作队队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岁末年终关键时点,抓紧抓好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与当地干部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