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提升“政治三力”专题党课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近日,佛山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智勇以“着力提升‘政治三力’,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向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潘智勇用“三个感受”详细阐述了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着重对省委“1+1+9”工作部署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围绕提升“政治三力”,结合财政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贯彻落实意见。一是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全面领导,打造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的财政铁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佛山财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深化预算管理、直达资金、融资担保基金等改革,提升财政治理效能;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资金和政策保障,持续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财力办大事,树立底线思维防风险。

  潘智勇强调,全市财政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三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锚定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奋力做好财政各项工作,推动省党代会各项部署在佛山财政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