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财政局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9月8日,佛山市财政局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在前期稳步推进的基础上,对全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党组书记、局长潘智勇作动员讲话并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专题党课,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庞松港作专题辅导,党组成员、副局长雷绍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本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为主题,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佛山推进“一号改革工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出新的财政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全面提升 “政治三力”,确保全市财政改革发展事业行稳致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领悟力。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必然要求,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始终坚持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新时代财政系统廉洁文化建设;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的根本保障,坚持改革创新、攻坚克难。要深刻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切实增强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判断力。党员干部要认真梳理分析财政领域和本地区本系统一系列违纪违法案件,从主体责任、理想信念、制度执行等方面,深入剖析,以反面典型案例为教材,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查找党的建设、制度建设、资金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和薄弱环节,建章立制、标本兼治。要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永葆先进纯洁的政治执行力。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坚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丰富自我革命有效途径;坚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凝聚力,锻造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坚持构建规范的制度体系,为推进伟大自我革命提供制度保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