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2022年度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圆满结束

  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考试于8月1日-7日陆续举行,全市共设置10个考点、85个考场,报考人数超2.5万人。为确保广大考生安全有序顺利参加考试,佛山市财政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以安全为底线严密组织,坚持以考生为中心优化服务,统筹部署、上下联动、部门协同,有力保障各项考试工作圆满完成,交出了考试防疫双安全的“合格答卷”。

  一、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考试考务工作。市级成立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财政、人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负责审定考试考务方案、疫情防控实施细则和应急预案。各区也相应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本地区会计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精心组织召开考务工作会议,对会计考试疫情防控和各项考务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带队赴考点现场指导督促各区从严落实防疫措施、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二、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照疫情防控实施细则和应急处置方案,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切实把风险想在前面、把工作做到前面,科学合理设置考点,配足医用外科口罩、测温设备等卫生防护和消毒物资,认真开展考试考务和疫情防控培训、应急模拟演练,各考点专门设1名负责涉疫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的防疫副主考,全方位保障广大考生安全顺利参加考试。

  三、强化部门联动,保障考试平稳有序进行。积极与人社、卫生健康、疾控、教育、公安、供电等部门密切沟通,加强跨部门协调联动,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医疗应急、安全保卫、电力供应等保障工作。加强联合巡考,严肃考风考纪,防范舞弊,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优化服务方式,积极回应和处理考生合理诉求,完善服务设施,做好考点现场引导等服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