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聚合力 上下联动谋新篇——市财政局机关党委与市金控公司党委举行党建结对共建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全面领导,探索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新思路、新模式,构建财政系统全方位引领、全系统统筹“大党建”格局,7月29日,市财政局机关党委与市金控公司党委举行党建结对签约仪式。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雷绍铭,市金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峰雷出席仪式,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市金控公司党委有关同志及各党支部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前,共建双方召开座谈会。会上宣读了党建结对共建方案,市财政局机关党委五个党支部与市金控公司党委八个党支部分别结成五个对子,开展党建经验做法、党建主题活动、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党员教育、财政金融业务的交流联系、交互融通、学习借鉴,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党建优势,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实现党建与业务双促进、双提升。随后,结对双方党支部书记代表作表态发言,雷绍铭同志和肖峰雷同志分别讲话,就共建活动达成三点共识。一是在组织联建中找准共建的融合点。结对党支部要在组织联建的基础上,找准双方党建、业务上的融合点,通过组织共建、队伍共抓、资源共享、发展共谋,进一步加强连通联络,夯实共建共赢基础。二是在活动联办中找到共建的支撑点。主题党日活动联办是党建结对共建的重要载体。结对党支部要加强策划、建立机制,通过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共同开展政治学习日、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活动,在党建方面相互学习、互促提升,打造互学共赢“党建共同体”。三是在业务联动中找好共建的发力点。结对党支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聚焦促发展、惠民生、优环境,建立常态化沟通合作机制,凝聚为民办实事的合力,实现党建与业务共生发展、互促共赢。会议还对市金控公司党委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座谈会后,共建双方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签约仪式,标志着共建工作正式启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