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佛山成功入选国家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城市

  今年4月以来,财政部、人社部在全国组织开展2022年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申报评选工作。经过两部委专家进行竞争性评审,近日,人社部公示了示范项目名单,佛山从全国35个申报地市中脱颖而出,成为20个入选城市之一,也是广东省唯一的示范项目入选城市,将获得不超过1亿元的中央财政补助资金。

  实施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是国家在新形势下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重要举措。自项目评选工作启动以来,根据财政部、人社部有关通知精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科学谋划、通力合作,认真研究制定佛山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实施方案,并先后顺利通过全省、全国竞争性评审,获得专家评审组的充分认可和好评。

  佛山市示范项目重点围绕“1522”展开,即实现1个以就业优先为导向的综合服务项目示范提升,5个方面(提技能、稳就业、促创业、强服务、优数字)工程协同发展,22个重点子项工作落地见效,涵盖技能人才培育激励、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创业项目挖掘、援企稳岗、就业服务信息化水平提升等多维度举措。该项目为期2年,预计投入资金2.4亿元,到2023年底,实现全市技能人才占劳动者总量的比例达到26%、全市新增各类就业人员16万人、佛山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基地项目入驻率达到80%、重点企业“一对一”服务率达到100%等目标。

  下来,佛山市财政局将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在落实好财政资金保障的同时,会同政策主管部门管好用好包括中央财政补助在内的项目资金,努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切实保障示范项目落地见效,助力佛山就业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