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干事热情--市财政局第五党支部组织参观市老干部休养所陈列室

  6月30日,在“七一”建党节前夕,按照局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市财政局第五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彰显信仰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佛山市老干部休养所陈列室,深入了解革命先辈英雄事迹、沉浸式体悟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明耀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市老干部休养所陈列室是佛山市第一批党史教育参观学习点。陈列室珍藏着我市革命先辈的老照片、手稿、回忆录、纪念章等物品,以及参加革命时用过的军服、草鞋、水壶、针线包、米袋子等生活用品,通过图文加实物的形式介绍我市离退休老同志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抗美援朝时期的光辉战斗事迹,真实再现老同志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历程,充分展现出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仔细聆听陈列室讲解员的讲解,认真阅读翔实的档案资料,细致观看生动的图片视频,从革命先辈一幕幕的感人事迹中,深刻感受峥嵘岁月里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的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并将之转化为推动佛山财政高质量发展的激情和动力,在科学理财、依法理财、为民理财的实践中践初心、担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