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新阵地——佛山市财政局开设“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专区”宣传栏

  为进一步做好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确保企业群众“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近日,佛山市财政局在局官方网站政策法规等栏目之外,依托“佛山扶持通”平台,新开设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专区”宣传栏,精心打造减税降费政策网络宣传新阵地。

  佛山扶持通是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由市财政局牵头搭建的一站式惠企利民政策综合服务平台,为企业群众提供 “读政策、报项目、拿资金”一网通办服务,目前已累计发布各类扶持政策1200多项,注册企业超7.3万家、注册个人超42万,已累计发放财政奖补资金超125亿元,其中近24亿元实现“免申即享、秒速兑现”。

  在佛山扶持通平台首页开设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专区”,其内容分两大部分:一是“减税降费政策”专栏,集中展示国家、省、市今年以来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相关文件以及政策解读、指引等,目前已上线发布包括“六税两费”“留抵退税”“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等政策近100条;二是“本地宣传报道”专栏,主要是通过鲜活案例、具体数据,介绍全市推进减税降费的工作动态及政策实施效果。通过“政策文件+媒体报道”的宣传方式,能够让企业群众更加轻松便捷地了解政策内容,切实感受到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红利。

  随着“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专区”的开设上线,全市广大企业群众通过佛山扶持通平台,既可以随时随地查看了解减税降费相关政策,也能够“足不出户”在线申领各类惠企利民政策补贴,税费支持政策的“减”携手财政扶持政策的“加”,共同增添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助力佛山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