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6月8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在前期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持续深入学习省党代会报告,并结合市委贯彻落实意见,从财政工作实际出发,开展学习交流研讨,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智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李希书记代表十二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动员令和任务书,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方向奋勇前进、砥砺前行的行动纲领。全市财政系统必须深化思想认识,深刻学习领会省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折不扣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佛山财政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财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实干担当,稳中求进实施积极财政政策,从省党代会各项部署中找工作任务、找改革发力点,切实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财政工作实际成效。一是坚定不移加强党对佛山财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行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佛山财政更大担当。二是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佛山财政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细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锚定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强化重大战略任务保障,提升积极财政政策效能,精打细算优先保民生、促发展,支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决防范化解财政领域重大风险,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助力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三是认真制定学习传达、宣传贯彻方案,精心组织安排学习研讨、宣传宣讲,多采取党员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迅速在全市财政系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推动形成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自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市财政局党组及时落细落实各项学习贯彻举措,局机关党委、机关各党支部,市金控公司党委,市注协党委采取灵活多样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系统学、深入学、研讨学,迅速掀起了佛山财政系统学习贯彻热潮。下来,市财政局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续认真抓实抓好,扎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佛山财政落地见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