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依法理财 建设法治财政——佛山市财政局在市第五届(2021)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中获评优秀

  2021年12月29日,佛山市第五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举行,市财政局在此次评议活动中获评优秀,王明耀副局长代表市财政局向大会作履职报告。

  会上,王明耀副局长以“坚持依法理财,建设法治财政”为题,介绍了市财政局近年来“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情况和普法成效:一是统一领导,高位推动普法工作;二是坚持制度建设与人员培训“两手抓”,接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三是强化普法与主责主业、与财政服务、与媒体媒介结合,着力提升全社会法治财政意识;四是做好民生保障“加法”、审批流程“减法”、数字赋能“乘法”、制约发展“除法”的“四则运算”,全力推进“一号改革工程”。

  在评议活动现场,市财政局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播放文创视频等形式,展示了市财政局近年来“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情况和普法成效,吸引众多参会人员驻足观看。

  最终,经评议团评委点评和参会人员投票,综合微信投票、实地考察和现场评议三个环节的得分,市财政局在此次评议活动中获评优秀等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