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近日,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洪彬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深入开展学习研究。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组合拳,以全会精神指导推动新时代财政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宣传,做到入脑入心。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特别是要把“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学习好、领会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创新学习方式,体现财政特色,抓好领导带学、搞好学习培训、做好宣传宣讲,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增进共识、凝聚力量。二是结合财政职能,深入贯彻落实。要自觉把财政资源的统筹和分配、财政政策的制定和落实放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考量谋划,更好发挥财政在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要聚焦财政收支主业,着力增收促支,认真做好明年预算编制工作,突出保障大事要事。坚持制造业立市不动摇,推进实施“数字贷”工程,支持和鼓励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保障和改善民生,支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促进共同富裕。三是弘扬创新精神,推进财政改革。坚定不移强化创新、深化改革,围绕“一号改革工程”,持续推进直达资金改革,在目前已实现资金“秒到”企业个人的基础上,着力扩大改革的政策和区域覆盖面,力争2022年底前实现市、区、镇街三级全面推广,更大范围释放改革红利,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市财政局党组及时落细落实各项学习贯彻举措,各级党组织采取灵活多样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系统学、深入学、研讨学,迅速掀起了财政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接下来,市财政局将持续认真做好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扎扎实实推动全会精神在佛山财政落地见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