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12月3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传达党代会精神,结合财政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洪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下属参公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喜庆党的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必将对佛山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认真制定学习传达、贯彻落实方案,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和财政工作实际,推动党代会精神在财政工作中落地生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自觉从全市大局中找准财政定位。党代会报告对佛山今后五年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515”战略目标。作为财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局上下必须统一思想认识,带着感情去学、带着责任去思考、带着使命去谋划。要强化实干担当,结合财政职能,从党代会各项部署中找工作任务、找改革发力点,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财政工作实际行动,用实干和实效体现财政担当。

  会议强调,要聚焦“515”战略目标任务,科学有效地配置财政资源,按照政策围绕目标来制定、资源围绕目标来配置、考核围绕目标来设计的要求,强化对大事要事的财政保障力度,做到资金跟着部署走,财政资金保障围绕党代会部署落实,集中财力办大事、把钱花在刀刃上。要锻造雷厉风行工作作风,把提升执行力作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方面,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认认真真谋大事、干大事,干一件、成一件,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助推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要全力打好年底工作收官战,努力完成全年财政工作目标任务,并精心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推动佛山财政事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