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财政局调研组到顺德区陈村镇开展禁毒调研督导

  日前,佛山市财政局雷绍铭副局长带队到顺德区陈村镇开展禁毒帮扶调研督导工作,实地参观陈村镇禁毒教育园地和“启明星”社工驿站,亲切慰问一线禁毒民警和社工,深入了解陈村镇禁毒工作推进情况,并与陈村镇镇委、综治办、禁毒办以及顺德区公安局、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陈村镇综治办和禁毒办介绍了2021年陈村镇社区戒毒(康复)、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工作计划,市、区、镇三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帮扶沟通、工作联动等进行了深入探讨。雷绍铭副局长充分肯定了陈村镇2021年禁毒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强调禁毒工作永远在路上,要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持续开展好重点整治工作,不断提升禁毒工作水平。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锲而不舍扎实推进突出毒品问题整治,从严从实、把握重点、补齐短板,将“无毒佛山”作为努力奋斗的目标;二是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及市禁毒委工作部署,扎实抓好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专项行动,持续巩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成果,推动陈村镇毒情形势持续向好,全面提升群众对禁毒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三是要压实各级政治责任,完善齐抓共管机制,充分发动全社会力量,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四是算好禁毒工作政治账、平安账、民生账,持续加大禁毒保障力度,认真落实各项禁毒工作举措,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加强预防教育和宣传,强化涉毒要素分级分类管控,加强易制毒物品监管,努力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