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与金子苑社区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双报到”工作的有关要求,2021年11月26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雷绍铭带领局机关在职党员干部一行到报到社区禅城区石湾街道金子苑社区,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商党建共建及社区基层治理事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雷绍铭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将联合金子苑社区党委创新学习方式,搞好宣传宣讲,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发动和组织机关和社区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开展学习交流,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同时,深化结对共建,打造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深入推进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在“双报到”工作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深入社区,广泛听取意见,特别是做好年前慰问社区困难群众工作,确保为民服务精准到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活动的最后,雷绍铭代表局机关党委向金子苑社区党委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学法书籍一批,并与社区干部、群众开展交流研讨,深入了解社区工作情况和实际困难,商议下阶段开展共建活动事宜。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自开展市直机关党组织到社区报到以来,市财政局切实加强与金子苑社区的密切沟通、工作交流,通过召开联席会议、联系服务社区群众、研究处理社区治理难题、积极提供党建资源和参与社区党建活动等,有效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接下来,市财政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社区群众“急难愁盼”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把党的惠民政策宣传好、落实好,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实事,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真正正落到实处、深入民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