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廉政教育 强化纪律意识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市纪法教育基地

  根据市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部署及局工作安排,日前,佛山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分两批前往市纪法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进行警示教育,强化法纪意识。这是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市财政局再一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纪法教育基地,切实让财政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党性修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

  佛山市纪法教育基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设有“从严治党庄严承诺”“崇规尚廉源远流长”“自我革命砥砺前行”“肃贪清污警钟长鸣”以及“清风正气永葆本色”等五个展厅,是佛山第一个大型纪法教育基地。在展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市财政局党员干部依次参观各个展厅,认真观摩文字、图片、影像和实物等资料,仔细聆听讲解人员的介绍,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认识,特别是通过了解和剖析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员干部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进一步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参观结束后,在局领导的带领下,现场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将忠诚干净担当体现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财政干部,为佛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财政贡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