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到云勇林场和市纪法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日前,佛山市财政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分两批到云勇林场和市纪法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通过加强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广大财政党员干部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作为我市党员教育基地之一的高明云勇林场,始建于1958年,是佛山市属唯一的国有林场,拥有森林3万多亩,被誉为“珠三角的塞罕坝”。在云勇林场展览馆,市财政局党员干部边参观边听讲解,一幅幅照片、一组组数字见证了云勇林场从一片荒山到万亩林海的巨大变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林场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得到了有力印证。参观过程中,大家被云勇人久久为功的坚守和大胆改革创新的勇气所深深感染,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

  参观完云勇林场展览馆,市财政局党员干部来到市纪法教育基地。该基地展厅面积4050㎡,设有序厅和“从严治党庄严承诺”“崇规尚廉源远流长”“自我革命砥砺前行”“肃贪清污警钟长鸣”“清风正气永葆本色”等五个展厅,是佛山首个大型纪法教育基地。大家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各展厅,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在一系列腐败典型案例中受到警示,在时代楷模先进事迹中受到鼓舞。参观结束后,局领导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从正反两方面加强了对财政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思想教育。大家纷纷表示,精神上受到极大的触动和深刻的洗礼,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在履职尽责中大力弘扬“云勇精神”,切实把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到落实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要求中,以财政改革发展实绩助力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