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 勇担使命 全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佛山市财政局举办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讲座

  322日,市财政局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发展改革局副局长朱小建来局为全体干部职工举办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为主题的辅导讲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领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以实际行动扎扎实实将《规划纲要》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助力佛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尝试,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20192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标志着大湾区建设进入全速推进阶段。《规划纲要》将在未来较长时间内作为大湾区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指导和引领大湾区的建设和发展。根据《规划纲要》精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系统考虑了珠三角九市和港澳的优势及特点,既要发挥核心城市的引领性,又要重视节点城市的协同性,最终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为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作为大湾区三个极核组成城市之一的佛山,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一切工作的总纲领,全面对标《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顶层设计,聚焦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扩大对外开放等重点领域,充分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机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佛山改革开放再出发、再出彩。 

  讲座结束后,市财政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接下来的工作打下了扎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市财政局全体干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全局共识,始终保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充分发挥财政职能,更好地抢抓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战略机遇,举全局之力助力佛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佛山财政应有的贡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