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再添便民新举措:全省首张非税电子票据落地佛山

  6月28日上午,我市非税收入管理系统与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对接上线,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民之窗”自助服务终端成功签发出首张非税电子票据,标志着我市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效,全省首张非税财政电子票据成功落地佛山。


广东省首张非税财政电子票据上线仪式在佛山市行政服务中心举行

  为深入推进财政“放管服”改革,贯彻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我市“数字政府”建设工作规划,按照广东省财政厅工作部署要求,佛山市财政局从2018年底开始筹备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并于今年5月起联合有关部门和单位正式开展全流程业务对接,在全省率先实现财政非税系统、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行政服务中心“市民之窗”自助服务终端、非税代收银行四方业务的互联互通。

  随着非税收入收缴业务的全流程电子化,我市今后依托“市民之窗”自助服务终端,可以24小时不间断受理非税缴费和财政电子票据开具业务,创新实现自助办事、自助缴费与电子票据获取的全流程服务,解决了以往群众自助缴费后无法即时拿到票据,需要前往银行柜台排队打印财政票据的费时耗力问题,真正实现便民、利民。

  接下来,佛山市财政局将继续深化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在“市民之窗”自助终端服务的基础上,陆续开通银行柜台、POS机、微信、支付宝、网上银行等渠道缴费后的电子票据签发业务,进一步减少缴费等候时间,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为佛山推动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更多财政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