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举办广东省高层次财会人才岗位能力培训
  近日,广东省财政厅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开展了广东省高层次财会人才岗位能力培训。此次培训是推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会计人才高地、落实《广东省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首期高层次财会人才集中培训。来自全省有关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财会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地市财政部门分管领导、会计管理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约3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对高质量会计专业服务也有强烈需求,会计管理的职能由传统的价值反映向价值创造跃升,会计岗位职责也相应发生了变化。此次培训积极顺应新时代会计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在前期充分调研学员培训需求的基础上,围绕会计专业知识、战略管理、数字化技术、可持续发展、宏观经济等主题,根据企业类和行政事业类不同类型的高层次岗位能力需求,安排不同的培训课程进行分班培训。在师资力量上,培训借助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专业财会培训的师资优势,邀请了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多位专家教授进行授课,以提升高层次财会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适应新时代会计工作的需要。

  培训结束后,参加此次培训的高层次财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拓展了宏观视野,提升了专业能力、战略思维和数智思维,增强了自身会计工作履职能力。接下来,省财政厅将拓展培训方式,增加线上培训,持续优化培训内容,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培养一批精通财会业务、懂信息技术、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的高素质会计人才,推动我省会计人才队伍素质整体提升,为广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财会人才支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