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财政局公开选聘佛山市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公告
  佛山市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金控”)于2013年12月在佛山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基础上经佛山市政府批准组建而成,是佛山市政府发展金融企业的抓手和市区金融资源联动聚合共同支持产业转型的实施平台。佛山金控注册资本21.4亿元,资产总额126.8亿元,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级。

  因工作需要,我局作为金控公司主管部门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选聘佛山金控公司监事会主席,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佛山金控公司监事会主席1名

  二、应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

  3.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4.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心理素质;

  5.应聘监事会主席年龄在男55周岁以下、女50周岁以下;

  6.国有单位正式员工应聘须征得工作单位同意,并出具书面证明。港澳学习、国外留学归来人员须取得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二)学历及专业条件

  一般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并具有专业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熟悉经济工作,具备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管理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具备财务、会计、审计、金融、法律或者企业管理、宏观经济等专业知识;熟悉金融行业及风险投资;一般应有3年以上企业高管工作经历,有国有企业管理经验者优先考虑。

  三、报名和资格审核

  1.报名时间和方式

  报名时间:2021年02月08日至2021年03月10日

  报名方式:通过邮寄或邮箱发送相关材料报名

  收件地址: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8号财政大厦16楼金融科收(截止时间以寄出邮戳为准)

  电子邮箱:jrk@fscz.gov.cn

  联系电话:冯小姐  0757-83282519

  2.报名材料要求

  报名者须提供本人签名确认的报名表一式二份并贴近期免冠小一寸彩色照,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户口簿、专业资格证(如有)等材料的复印件。

  报名人员须对报名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凡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录用资格。

  3.资格审核

  我局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核。符合应聘条件者,以电话形式通知本人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请携带报名材料正本。
四、考试

  考试以面试形式进行。面试主要测试应聘者的实际工作能力和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仪容仪表等。参与面试的食宿、交通等相关费用由参加面试者自理。面试成绩将在佛山市财政局及佛山金控公司官网进行公告。

  五、体检

  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以1:1的比例,确认体检和考察对象。体检的标准参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卫生部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人社部发[2010]19号》执行。体检费用自理,体检人选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放弃体检。如出现体检不合格或放弃的将不予录用,由我局决定是否依次递补体检人选。

  六、考察

  将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考察主要内容包括应聘者身份、应聘资格条件以及应聘者的政治思想、道德修养、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职位匹配度以及是否具有应聘回避情形等方面的情况。如出现考察不合格或放弃的将不予录用,由我局决定是否依次递补考察人选。

  七、公示

  体检、考察合格后,拟录用人选名单在佛山市财政局及佛山金控公司官网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八、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的,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并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签定聘用合同,严格履行合同条款。

  九、薪酬

  派出监事以所驻企业主要负责人薪酬作为参照标准,按照一定系数及考核情况核定,试用期薪酬面议。

  附件:佛山市财政局招聘金控公司监事会主席报名表.DOC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