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财政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10月14日,佛山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结业式。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智勇主持并作小结讲话。

  本次读书班共安排7天时间,局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中,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潘智勇指出,本次读书班氛围浓厚、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局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深化了推进自我革命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财政工作的信心力量。潘智勇强调,要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久久为功抓好理论学习,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确保佛山财政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一是在以学铸魂上持续发力。坚持把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在以学增智上持续发力。坚持深入思考学、融会贯通学,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持续增强本领能力、拓宽工作思路,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三是在以学正风上持续发力。坚持以作风大转变促进工作大提升,结合财政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狠下功夫,特别是聚焦群众所忧所盼,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举措、实际成效。四是在以学促干上持续发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着力增强大事要事财政保障能力,突出支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百千万工程”、制造业当家、科技创新、绿美佛山建设等重点工作,助推佛山在高质量发展上干出业绩、闯出新路,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佛山财政力量。


(主题教育宣传报道系列之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