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以主题教育激发奋进动力
——佛山市财政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9月25日,佛山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智勇作开班动员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潘智勇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举办读书班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一要真学真懂,在“学”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统学、全面学、深入学,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思想理论水平,切实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要深思善思,在“思”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好集中学习研讨,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学习交流、思想碰撞中加深理解、提高认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结合财政实际工作以及巡察、审计监督等发现的问题,多思自身不足,真正使学习研讨的过程转化为拓展思路、破解难题、改进工作的过程。三要知行合一,在“行”上下功夫。要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成效体现到财政工作实干实绩上,认真谋划如何将财政这篇文章做好、做扎实,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饱满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515”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责任落实。

  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学员将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等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局领导班子理论水平,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开展。


(主题教育宣传报道系列之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