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佛山市财政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9月25日,佛山市财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高度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全局上下要紧紧围绕总要求,紧盯目标任务,推进落实重点措施。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着力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见实效;二是提高“政治三力”,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上见实效;三是服务中心大局,聚焦“百千万工程”、制造业当家、科技自立自强、绿美佛山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见实效;四是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做大、努力分好财政“蛋糕”,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见实效;五是全面从严治党,管好权、用好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见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以高质量主题教育引领佛山财政高质量发展。理论学习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把党的创新理论与财政工作实际联系起来,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财政实际问题的能力;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围绕地方财力建设、深化财政预算管理改革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研,拿出务实管用的思路举措;推动发展要真解题、解真题、破难题,聚焦支出标准体系建设、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中小微企业融资等方面,勇于攻坚克难、竞标争先;检视问题要有深度、有精度、有广度,全面系统梳理各类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抓好整改销号;建章立制要抓源头、抓系统、抓长效,紧盯内部管理“薄弱点”、问题易发多发“风险点”,以及人民群众反映的“痛点”、整改整治的“堵点”,做到“集中纠”与“常态治”、“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周密组织,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局领导班子要发挥“领头羊”作用,带头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各方面工作,示范带动全局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优良的工作作风、务实的推进举措做好主题教育工作,促进我市财政改革发展事业迈上新台阶,为佛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政保障,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佛山财政力量、彰显佛山财政担当。


(主题教育宣传报道系列之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