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合力 积极作为 稳步推进全省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

  ——佛山市财政局召开“全省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工作”启动会

  6月17日,按照省财政厅的统一部署,佛山市财政局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全省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工作”启动会,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全省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工作方案要求,为建设集“优化公众服务、规范非税执收、强化财政监管、保障资金安全”于一体的全省非税收入管理系统贡献佛山力量。省非税系统运维中心,市、区财政部门有关业务科室、非税系统运维公司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做好全省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第二、三批地市启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议指出,全省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支撑我省“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是我市非税系统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

  会议强调,全市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上下一心、通力合作,细化拆分各环节各节点目标任务,市、区合力推进落实,严格按照省财政厅统一部署,稳步推进非税系统一体化上线工作。

会议要求,针对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将面临执收部门多、对接收费项目和历史数据量大等情况,要稳扎稳打,在确保非税收入征缴流程安全合规的基础上,做好新、旧系统数据衔接,推动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有序进行。同时,作为第二批上线城市,我市要在借鉴第一批城市上线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不断优化工作举措,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广泛听取相关部门的意见,全力以赴确保建设工作按时圆满完成。


- -